心肝宝贝橙

杂食多担妈粉

我们要走下去

--突然听歌  突然做梦   突然乱码
--无依据(除了我的一个破梦)非现实  不上升

BGM:我们也陌生-朱兴东
请一定一定配合bgm食用玻璃渣
我多半是学不会造糖了,别打我(๑˙ー˙๑)
没有后续(我可能是逃不过社会主义毒打了)

“我……我没事……真的没事,你不要着急,等一下吧”

        黄明昊没回答,他觉得自己呼吸困难的程度和面前这个打不开的锁差不多,隔着门传进来的雨声和手控制不住的颤抖制造出的金属碰撞声都太刺耳了,他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晕过去了。黄明昊盯着生了锈的锁,做了两个半小时的发型全被他蹭乱在铁门上,他不抬头,眼睛里除了锁什么都看不见,什么都不想看,不敢看。旁边的助理不敢碰他,也不敢和他说话。

        经纪人和大厦安保负责人一起把开锁公司的人领过来的时候,黄明昊没感觉到一点儿放松,他觉得自己的心脏僵住了,里面的血液流动的很艰涩,似曾相识的让他有一瞬间的回到了几年前异国的错觉。

        开锁的人说让朱正廷往后退,和门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黄明昊不知道到底过了几分钟还是十几分钟或者是几十分钟,那把锁被卸了下来,然后门开了。他看见朱正廷穿着一件黑色v领的丝绸衬衣,和曾经FM舞台上的那一件很像,现在那件衣服贴在朱正廷身上露出了肋骨和腹肌的轮廓。朱正廷低着头,全湿的头发往下淌着水,先抬起头来看了黄明昊一眼,之后对着经纪人问,今天还能继续拍吗?经纪人红了眼眶摆着手说拍什么拍,我们快回去啊。

         黄明昊动了动自己和淋了三个小时暴雨一样僵硬的手指,把身上拍广告的外套扯下来裹在朱正廷身上,再把整个人拢到自己胸前,动作克制而迅速的下楼。电梯里朱正廷从黄明昊面前抬起头来对上他的眼神,脸上死命撑着的表情里终于少了一丝的空洞,又一行水渍从他脸上滑落下去,从眼角出发。黄明昊原本拢着朱正廷的手臂突然发力把人箍进怀里,锁骨被朱正廷骨骼清晰的肩膀磕到,很疼,疼到眼泪停不住的往下掉。

         在地下停车场看见本该在仅有的一天半假期里回青岛的范丞丞的时候,经纪人正在打电话安排请医生到宿舍而不是去市区中心的医院。黄明昊在皮草外套被丢回手上的时候皱了眉,却在下一秒看见范丞丞给朱正廷穿上的轻薄的羽绒衣时撒手把外套丢在身后。范丞丞也是个比自己大的哥哥这件事,除了这个时候黄明昊几乎没有认知到过。范丞丞看向黄明昊的眼神里没有埋怨,他也没有问黄明昊和朱正廷拍完合照被分别带去换发型和衣服之后两个半小时才从监控发现朱正廷被打扮的很像工作人员的女人带到楼顶天台的细节。他只是握住了朱正廷的右手。他甚至没有表情。

         到宿舍的路程不远,带他们已经三年多的经纪人刚说完三个人或多或少都淋了雨以防万一都要检查一下,就要下车了。三个人都检查完并给朱正廷打了预防发热的针之后,医生和助理陆续离开宿舍,经纪人站在门口回过头看了躺在床上的朱正廷一分钟之后还是转了身出门出发去另一个拍摄地点。

         宿舍里只剩下三个人的时候已经快到十一点,朱正廷感觉预防发热的药剂并没有能让自己保持清醒,幸运的是没有怎么头疼。房间里关了灯,本来不算小的床又爬上来两个身高超过一米八的少年就变得狭窄了很多,不得不以拥抱的方式减少占地面积。他的左手被黄明昊握住放在胸前,右手搭在范丞丞的腰上,腹肌被一左一右两只手臂紧贴着覆盖了。

        “丞丞,你还记得以前吗?以前你都是怎么过来的来着?”朱正廷觉得自己的意识不太清醒,和未来一样。范丞丞感觉自己的心脏收缩了一下,好像被攥住了。他睁开眼看向朱正廷的脸,看不清表情,但是他看见了朱正廷清晰的下颌线,自己的这个哥哥好像是又瘦了,整个人比自己小一圈;而和自己手臂贴在一起肌肉紧绷着的弟弟似乎也快要被这黑暗吞掉了。就这样吗?范丞丞觉得自己不能接受,他的心脏挣扎着,虽然挣扎的过程不太好受,但是他说出口了。

        “你说哪个以前?他们说我是姐姐私生子的那个以前?还是他们说我什么都不会只会哭的以前?我十八岁生日收了不知道多少张血腥暴力图片的以前?还是成年以后被说和姐姐乱伦的以前?”朱正廷和黄明昊瞪大眼睛看向范丞丞,他看起来很平静,听起来也很冷静,没有语气,没有表情,他们感受到了撕裂和破碎。

          范丞丞说,我不会忘了,可我也不会哭了。

         朱正廷把自己的两个弟弟抱进怀里,他觉得打了针的药开始起效了,他觉得自己头脑开始清醒,身体开始有力气,心脏开始复苏。他说,我们要走下去。

评论(5)

热度(33)